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深化三教改革,打造过硬师资--医学院专业内涵建设之雏鹰成长计划
日期:2022-10-22 11:22  发布人: 览量:

      为了促进新教师稳步扎实成长,夯实驾驭课堂教学的基本功,打造高效课堂,活跃教研氛围,提升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 1017--1021日,医学院开展新教师听评课教研交流活动。

微信图片_20221023094328

课前,新老师认真钻研教材,精心进行教学设计,听课过程中,班级教学秩序井然,课堂上教师充分发挥学生的自主合作学习能力,课堂教学扎实高效,课堂积累内容丰富,课程设计精巧紧密,师生互动恰到好处,展示了属于他们的课堂风采。

微信图片_202210230943281

课后,听课教师及时与执教老师进行面对面交流评课,取人之长,补己之短,教务处殷建营督导、郭瑞副院长和各教研室主任从教学设计、师生互动、兴趣激发、学习效果评价等维度进行了细致点评,肯定新教师教学中的亮点,发现并研讨存在的问题,促进教师教学水平不断成长。

微信图片_202210230943282

课堂是教学的生命线。互相听课、评课是医学院的惯例,每一次听评课教研活动有助于让教者有所得,听者有所悟,学者有所学。医学院王金玲院长肯定了此次教研活动的质量,并对为期一周的听评课教研活动进行总结:教师们只有做到日复一日的学习与实践,才能使自己成为源头活水,希望教师们边教边学,加强教研,全面提高教学技能,在学院这片沃土中迅速成长。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