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持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进校企一体化育人
日期:2023-03-02 14:34  发布人: 览量: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为持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进校企一体化育人,3月1日上午,医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隼,院长王金玲,副院长郭瑞、宋丽等一行七人到周口惠济康复医院开展交流合作,受到王希振董事长等院方领导热情接待。


9efcdd3ed7fa87d897d351da7e700b8

 

首先王隼和王金玲代表学院针对过去一年现代学徒制开展情况进行简要回顾总结,同时就如何进一步开展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提出自己的思考和想法。下一步将继续拓展校企一体化育人合作领域,探索与惠济康复,共同培养儿童康复方向高素质高技能康复专业人才。郭瑞表示双方应在在原来已有经验基础上,需要及时凝练总结,形成现代学徒制课程资源、活页式教材等一批标志性成果。同时抢抓机遇,深化双方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在疫情已经缓解的大背景下,及时将原来已经谋划的周口康复技能大比武活动及时落地,形成校企合作新亮点。王希振董事长表示高度赞成,并将在现代学徒制项目开展,双方合作申办儿童康复专业新方向、学生共育、专业共建、大赛共办等事宜给予大力支持。


微信图片_202303012113591

 

针对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合作,双方表示对示范点项目验收标准,及时梳理归整相关合作材料,确保使项目能够顺利通过省教育厅验收;再次,针对我院已经申报的中医康复技术专业,双方就可以开展的合作内容进行初步探讨。医学院学管办董云威、教学办于鑫光、廉春雨、惠济康复副院长邓云华、办公室主任宋继敏,梅静静等一并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301211359


在2021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中明确提出了“探索中国特色学徒制”的建议,通过本次深入洽谈,进一步坚定了双方深入开展现代学徒制项目的决心和信心。通过全面推行中国特色学徒制(现代学徒制)的探索实践,拓展学徒制覆盖范围,强化职业教育的适应性,培养更多数量、更高质量的技术技能人才,为我校康复专业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为周口市职业教育起高峰做出应有贡献。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