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广大周职学子的一封信
日期:2022-11-04 15:33  发布人: 览量:

 

亲爱的同学们:

近期,国内疫情呈点状聚集、多点散发态势,郑州、周口等地仍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我们再次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连日来,按照坚决阻断疫情向校园传播的硬任务,学校全体教职员工顾大局、守岗位,全体学子听指挥、守纪律,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共同构筑起外防输入的坚实防线。这背后,是每一位周职师生的坚守与付出、理解与配合、信任与支持,谢谢每一个不懈守护校园的你!

此轮病毒毒株具有传播速度更快、隐匿性更强、传染性更强的特点,潜伏期和代际距离短,免疫逃逸能力强,无症状感染者多,没有临床表现,但具有很强的传播力,给我们的疫情防控带来了很大的风险挑战。为了全校师生健康安全,应国家、省市各级要求,学校采取闭环式管理,采购了大量防疫物资,制定了详细的应急预案,加大对进入学校的食物和商品的检查和消毒,为的就是在保障安全的情况下尽量满足同学们的生活和学习需求。闭环式管理对大家的生活和学习产生了一定影响,给学校的管理也带来不小的困难。但是,自封校以来,广大周职学子展现出了新时代大学生应有的素质,坚持线上线下学习、分时错峰就餐、加强身体锻炼、有序排队核酸周职学子都做得很好,学校为你们点赞。

同学们,上学期,郑州某高校有极个别学生因翻墙外出感染,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开除学籍的教训甚是令人痛心;当下,省内有的高校出现疫情,校内全体学生静默在宿舍,连到校园里散散步、打打球都成了奢望的场景仍然倍感唏嘘……在接下来的闭环学习生活中,每一位周职学子的积极配合、全力支持是打赢这场战的关键。请全体周职学子继续树立疫情防控主人翁意识,坚守防控法律红线,自觉配合学校、辅导员和宿舍网格长的工作,严格落实每日健康监测和一米线”“三件套(出门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等防护措施,认真完成核酸检测和今日校园打卡。

同学们,周职是我们的家园,每一位学子都是周职的主人,她需要我们手牵手、肩并肩共同守护。我们要坚信校园是最安全的场所,为了维护自身和身边每一位朋友、同学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务必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外出必请假原则,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坚决杜绝翻墙外出、伪造假条、拒绝扫码等违反法律的行为。

同学们,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而磨难是每个人一生的命题,成长是每个人的终身课程。正如100多年前的青年致力于探寻救国救民的正确道路,70多年前的青年在浴血奋战中赢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40多年前的青年在热火朝天的改革开放中把青春奉献给了祖国。今天的我们面对疫情的考验,在与看不见的病毒搏斗中,也将淬火出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标识和精神图腾,开创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伟业。

疫情虽阻挡住了我们外出的脚步,但挡不住博览群书中思想张开的翅膀。又是一年好时节,踔厉奋发正当时。我们应努力,像前辈那样,站直了,别趴下;我们要加油,像抗疫英雄们那样,莫躺平,勇前行。

感谢每一位学子对周职的理解、信任和支持!让我们风雨同舟,共克时艰!

 

2022112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