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思政教育 >> 正文
医学院党总支书记苑建伟为2023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日期:2023-09-12 09:03  发布人: 览量:

 

为帮助新入校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尽快适应环境、合理规划大学生活,911日上午,在文昌校区多媒体报告厅,医学院党总支书记苑建伟为2023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苑书记以《不负青春年华 奋斗成就梦想》为题, 从介绍周口市市情讲起,讲了学校发展情况及医学院近几年所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医护职业的优势及未来发展前景。最后,苑书记对新入校的大学生提了四点希望:一要志存高远,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担当、有贡献的新青年;二要善于学习,要向课堂学、向同学学、向老师学、向实践学;三要知行合一,要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增强社会适应能力和责任感;四要学有所乐,要根据自己的特长和喜好,积极参加社团活动,拓展社会交往能力。苑书记鼓励学生要牢牢树立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使命感,刻苦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本领,远离佛系,拒绝躺平,跳出内卷,以舍我其谁的实干担当擦亮青春底色,以自强不息的奋斗姿态逐梦出彩人生,书写无愧于青春的华彩篇章,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美好未来。

 

 

授课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仔细记、深刻思,现场掌声不断。课后,大家纷纷表示,苑书记讲授的“开学第一课”内容丰富、意蕴深远,是一堂精彩纷呈、理论透彻的思政教育示范课,今后将以更加昂扬地斗志,更加充沛的精力投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努力学习,提高本领,努力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磅礴青春力量。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