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思政教育 >> 正文
党建引领送温暖,爱心传递显真情——文昌校区为患病学生开展爱心捐款活动
日期:2023-10-20 17:53  发布人: 览量:


 

2023年10月8日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2023级中医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学生吴子昊被确诊为急性脑梗,情况十分危急,被紧急送至周口市中心医院医治。突如其来的疾病、昂的医疗费用,给原本就经济困难的家庭带来了沉重的打击。

在得知吴子昊的不幸遭遇后,医学院领导十分关心和重视,第一时间在医学院和护理学院发动全体师生进行募捐。“献一份爱心,尽一份绵薄之力,伸出援助的双手,用爱托起生命的希望。滴水汇成小河,小河汇成大江,大江汇成大海。用爱与真情点燃一盏灯,让吴子昊同学更有信心和勇气战胜病魔……”,爱心捐款倡议发出后,文昌校区师生纷纷响应。 

  

捐款仪式上,老师、学生纷纷奉献自己的爱心,一共募集善款17970元。 

  

10月19日上午,医学院党总支书记苑建伟将文昌校区师生募捐的爱心善款交于学生家长手中。 

  

10月20日,吴子昊的母亲代表全家写信表达对学校师生的感谢,并且传达吴子昊同学的心愿,努力学好医学文化知识,珍惜时间,拼搏奋斗,用自己的力量为社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继续把爱心的火炬传递下去。

疾病无情,人间有爱。此次募捐活动弘扬了扶弱济困的中华传统美德体现了广大师生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弘扬了社会主旋律,传播了社会正能量通过募捐活动也体现医学院、护理学院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用心用力用情为学生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行动让师生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下一步,文昌校区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为民服务活动,推动主题教育成果在实践中落地生根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