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岗位职责 >> 正文
​医学院岗位职责
日期:2020-03-26 13:59  发布人: 览量:

 

医学院岗位职责

 

党总支书记工作职责:

1.保证监督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及学院党政的各项决定在本单位的贯彻落实;

2.参与讨论和决定本单位教学、科研、师资、行政管理等工作中的重要事项,支持院长在其职权范围内开展工作;

3.负责学院党组织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指导所属党支部的工作;

4.领导本院的思想政治工作和德育工作;

5.负责本院干部的教育和管理工作,同院行政领导一起,做好学院干部的选拔、培养、考核和监督工作;

6.负责综合治理工作,制定安全保卫工作的措施,组织实施和检查;

7.完成学院党政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院长工作职责:

1.负责制定学院发展规划和重要规章制度,组织制定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专业建设、队伍建设、实验室建设和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2.组织加强学科前沿的调研工作,推进整体学术水平的提高;

3.制定学院内部组织机构的设置方案,推荐副院长人选,任免内部组织机构的负责人;

4.检查、指导副院长的工作,保障副院长按要求完成分管工作,协调行政班子内部的工作及各种关系;

5.负责组织对外学术交流与合作,积极开拓和探索办学新途径,提高办学效益;

6.加强与党总支的沟通,定期通报和研究院内重大事项;

7.完成学院党政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副院长(教学)工作职责

1.制定教学计划、教学大纲、课程建设规划,确定实施原则和方法;

2.负责教学人员定编、聘任和考评;

3.负责教学改革、专业建设、课程计划修订和新专业的申报工作;

4.负责教务运行及教学质量监控工作;

5.完成院长和书记交办的其他任务。

副院长(学管)工作职责:

1.全面负责学生工作,包括学生日常教育与管理、学生干部培养与管理;

2.负责学生党建工作,包括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党支部建设、党员教育、管理与党员发展,指导本院学生会、团总支的工作;

3.负责学生招生和就业指导工作;

4.负责班主任队伍建设、学籍管理与奖惩;

5.完成总支书记和院长交办的其他任务。

综合办公室工作职责:

1.协助党政领导做好日常管理工作,负责党总支、党政联席、全体教职工等会议的通知、考勤、会议记录、信息上报等工作;

2.协助党政领导建立、修订及执行监督规章制度。

3.协助院领导做好行政办公费用的预算并控制行政办公费用在预算内执行;

4.负责文件的收发、传递,文书档案的管理,有关情况的统计和报表的填制,印章的管理和签盖,会务的准备,来信来访和电话电传的传达和处理等;

5.负责办公室的全面工作,在学院党政领导下,具体负责学院日常事务性工作,通过上传下达,沟通、协调各方面的工作;

6.负责学院固定资产的统计、核实、管理和办公设备的保养、维修工作,发现问题及时与有关部门联系解决;

7.负责学院教学和办公用品的采买和使用管理;

8.抓好办公室队伍建设,指导监督办公室人员履行岗位职责。

9.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教务办公室岗位职责:

1.主持教务科全面工作。组织全科人员的政治、业务学习,负责科内人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和检查,考核科内人员各项岗位职责的履行情况。

2.传达贯彻上级教育部门的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组织和安排医学院教学工作,组织或主持召开有关教学工作会议。

3.按专业的发展及社会对人才的需求形势,及时组织制订、修改和审查、调整现有各专业的教学计划、教学大纲。

4.组织制订每学期授课计划,编制“两表表”(课程安排表,课程表)。审核各课程教学进度计划及进度进展情况。

5.督促各教研室按时检查教师的教学计划、教案及其他教学必需的教学资料,及时统计检查情况,作为教师考核依据之一。

6.组织教学计划的实施和负责教学过程的管理工作。

7.组织与安排医学院学生成绩考核和有关资格考试的培训、组考工作;负责全院学生的成绩管理。

8.负责做好每学期教材及教学参考资料的计划制订与审定,并安排发放和管理。

9.及时向医学院领导反馈师资需求信息。做好教师的业务考核、师资培训、进修与提高等工作。

10.负责教学质量监控检查,组织听课、评课和教学信息的收集与反馈工作。

11.负责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及教务方面其他问题的处理。

学生办公室工作职责

1.负责对学生进行政治思想品德、专业思想、纪律观念、生活作风等教育,组织实施学生操行评定考核。

2.根据学校的统一部署,办理新生的注册编班、资格复查、入学教育、组建班委等工作。

3.建立学生学籍档案,保管学生各种成绩的考核登记,办理入学注册,学生升留级、休学、退学、转学、复学等事宜,核实发放证件;收转学生档案材料。

4.做好各专业毕业生的考核与鉴定;核发毕业生证件;寄发毕业生档案。

5.负责班主任的选聘、思想教育、业务学习、工作考核、奖惩及经验交流。

6.建立学生考勤制度,检查或抽查并公布学生出勤情况和班级日志记录情况,承办学生请假工作以及对旷课、违纪学生的教育、批评或处分工作。

7.培养和教育学生养成讲究卫生的良好习惯,组织入学及毕业学生的健康检查;搞好学生集体卫生的检查、评比和奖惩。

8.加强对学生会的组织管理工作,协同有关科室组织学生开展各种文艺、体育、演讲、竞赛及第二课堂活动。

9.负责学生奖学金的评定与发放,制定班集体、学生干部及全体学生的各种考评制度及方法,评比表彰先进班集体、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及模范班主任等。

10.负责教学楼的分配使用,制定教室及班主任办公室的物品装备计划,开展教室文化活动,制定文明教室的考评制度,并负责各班教室的评定和表彰。

11.与学生家长保持密切联系,向家长通报学生在校情况,征求对学院管理工作的意见。

12.负责接待上级领导及有关单位对毕业生及在校学生的文书档案查询及出示有关证明工作,做好学生的来信来访接待与处理工作。

13.汇制有关学生管理的各种报表,拟定有关学生工作的规章制度、工作计划与总结。

14.协调好与其它科室的关系。

15.完成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