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康复治疗技术专业介绍
日期:2023-07-11 11:20  发布人: 览量:

 

 

康复治疗技术专业简介

一、专业简介

康复治疗技术专业主要研究基础医学、康复医学、康复治疗学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在医院康复医学科、康复中心、疗养院等进行康复治疗和康复管理等。我校于2017年开设康复治疗技术大专专业,顺应社会民众健康、审美的需要,满足人们对意外伤害、疾病所致的残疾、手术后的恢复等在治疗疾病、延年益寿等多方面的需求,有着广泛、深厚的社会基础,市场广阔。

20215月康复治疗技术专业成功立项河南省康复治疗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项目。2021年康复治疗技术专业成功入选河南省首批现代学徒制示范点立项建设名单,是学校重点发展的专业之一。现有专兼职教师24人,高级职称4人,中级职称10人,硕士研究生12人,双师型教师18人,省、市级职业教育专家2人,周口市科普专家2人。

二、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一定科学文化素养,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人际交往与沟通能力、掌握必备的基础医学和临床医学知识基础,现代康复和中国传统康复医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术,具有独立的实践操作能力,能胜任康复机构的物理治疗技术岗位、作业治疗技术岗位和言语治疗技术等岗位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三、主干课程

人体解剖学、生理学、病理学,人体运动学、人体发育学、康复评定技术、运动治疗技术、物理因子治疗技术、作业治疗技术、言语治疗技术、常见疾病康复、中国传统康复技术等。

四、实训基地

学院建有标准的康复治疗技术实训中心,共有12个标准化实验室,实训总面积达到1000多平方米,仪器设备价值300多万元。学校与周口惠济康复医院、周口淮海医院开展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坚持技能为本、能力为重,对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全体学生全面采用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

康复治疗技术专业现代学徒制教改班开班仪式1

 

 


五、就业岗位

毕业生能在各级各类医院康复医学科、专科康复医院(中心)、工伤康复中心、疗养院、社区医疗机构康复部(社区康复站)、残联康复中心、假肢矫形康复中心、儿童康复中心、民政系统社会福利院、儿童福利院、养老服务机构、残疾人用品服务站、康复医疗器械公司等从事康复治疗技术工作、康复管理工作、康复医疗与保健类相关产品营销工作。                

职业资格证书或技能等级证书

康复医学治疗技术士、康复医学治疗技术师、保健按摩师等

六、取得荣誉

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师生参加省级、校级技能大赛成果丰硕,康复专业教师获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省赛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校级一等奖2项;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学生参加河南省第三届、第四届康复治疗技术专业技能大赛均荣获团体一等奖,学生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优秀奖2项;学生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获国赛三等奖一项,省赛三等奖一项。

 


 IMG_261

892edaaed225bcd497c42de35228c5f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