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医学院18级学生已返校复学
日期:2020-06-01 09:14  发布人: 览量:

  

5月31日,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全省高等学校(省属中职学校)有序返校复学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实际,采取错时、错峰、分批、分期的方式,医学院18级学生返校复学。

 

说明: https://www.zkvtc.edu.cn/__local/4/66/2B/BF0E6ECD97ED00F7CA774055A57_D883EA45_193BB.jpg

   首批返校学子平安“回家”

校领导高度重视学生返校复学工作,始终牵挂着返校学生的健康安全。全体校领导带领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院院部党总支书记专程到文昌校区报到点看望返校学生,慰问一线工作人员,指导返校报到工作。

 

说明: https://www.zkvtc.edu.cn/__local/4/13/34/3628CB6FC0E269B53F7E53CF752_C65041E1_21A09.jpg

各部门紧密配合,返校报到井然有序


作为守护校园的“第一道防线”,文昌校区大门处返校学生佩戴口罩在校门口沿规划路线间隔1米排队等候,在学校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依次经过测量体温、行李消毒,无异常的学生进入校园后在各班辅导员处持有效证件进行身份核验、登记报道、领取《公寓通行卡》,测温正常后进入宿舍。整个流程各环节分工明确,顺畅有序。

在报到现场,校领导不时与学生亲切交谈,关切询问大家返校过程及居家学习生活状况,对大家顺利“回家”表示欢迎,叮嘱同学们继续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倍加珍惜在校的最后学习时光,努力圆满完成学业。校领导还逐一走访各迎接点,向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表示亲切慰问,对大家热情周到的接待工作给予肯定,要求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意识,切实把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方位做好返校复学各项服务工作。 


说明: https://www.zkvtc.edu.cn/__local/7/64/23/2C6F253CDCE9C40E0B29E11D4AE_11C6EC24_22066.jpg

校党委书记刘士欣与返校学子亲切交谈

 

说明: https://www.zkvtc.edu.cn/__local/C/59/37/7EEF7333617FCCDC8C85D21A83D_80ABC90F_1F9D0.jpg

校长李清臣亲临现场检查指导返校复学工作

 

说明: https://www.zkvtc.edu.cn/__local/5/34/2F/1D61EC0055713FBB7AC57A49E48_B649356A_1AB25.jpg

校长李清臣与返校学子亲切交谈


校领导特意为建档立卡返校同学发放了包含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手册、口罩、免洗消毒液、温度计等防疫物品在内的防疫暖心大礼包,让贫困学子充分感受到学校的温暖。 

校领导为建档立卡学子送上“防疫暖心大礼包”


学校在宿舍、食堂、教学楼都设置了体温检测通道、临时留观点和临时留观区,学生进入各区域时需先进行体温检测,确认安全体温后方可进入。食堂采用错时分批就餐原则,“一人一桌”、“单一朝向”取餐、就餐。回归课堂教学后,师生上课将单人单桌固定座位,同时学校还按照同样标准配备了备用教室,以确保学生上课安全有序。

学生们再一次回到久别的校园,感到无比亲切和兴奋。18级影像技术专业学生申文静说,来校之前,学校发送了防控指南和返校注意事项,一来到学校就看到领导、老师们冒着酷暑迎接我们,让我非常感动,又能看到熟悉的校园,熟悉的小伙伴们,好开心!

 

说明: https://www.zkvtc.edu.cn/__local/E/09/8A/7F63E2619A28A74138426271A8D_C200B087_1354F.jpg

申文静同学与辅导员,志愿者合影


学生返校后,我校将科学合理安排好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格实施晨午晚检监测,积极开展返校学生心理辅导。同时,按照线上教学和返校教学方案,逐步引导学生适应线上线下教学转换,确保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