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书记刘士欣讲授“开学第一课”
日期:2020-10-19 08:30  发布人: 览量:

 

 

 

https://www.zkvtc.edu.cn/__local/D/83/33/900AC44EDDECED2F96FAE401DB5_EFE69A8C_1492D.jpg

 

“作为你们的老师,给同学们讲这一课,不仅为了大家在校3年,更着眼同学们未来的人生。我希望多年以后,你们中会有市长、大师、将军、亿万富翁......”。1017日晚,校党委书记刘士欣教授来到文昌校区为医学院、护理学院2000多名2020级新生以“精彩人生从这里起航”为题讲授“开学第一课”。

 

https://www.zkvtc.edu.cn/__local/2/29/8F/207A076D3A17B6CF396CF988EF7_EE9327C4_A07D.jpg

 

 

“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要紧的只有几步,......特别是当人年轻的时候。”刘士欣以著名诗人柳青的名言引入,围绕坚定一个信念:我一定能成才;认清两个转变:基础教育向职业教育转变、未成年人向成年人转变;力求三个做好:挥别过去、拥抱现在、把握未来;践行四讲四重:讲学习、重修为;讲能力、重实操;讲责任、重担当;讲健康、重安全;讲规则、重法纪。用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个个鲜活的事例、一组组真实的数据帮助新生了解学校的人才培养思路,合理规划人生道路,教育引导大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开启有意义的大学生涯。 

 

https://www.zkvtc.edu.cn/__local/4/2F/E4/2F5981AFEADFE64FEC9D4367CC8_A61CC887_B1C4.jpg

 

刘士欣寄语广大新生,“知识改变命运,勤奋决定人生”。大学是同学们最美好、最关键的时期,要胸怀梦想,刻苦学习,勤于思考,勇于实践,增强本领,掌握真才实学,练就一身真本领,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