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五一”期间学校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0-04-30 01:20  发布人: 览量:

校属各部门:

   2020年“五一”假期即将来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相关工作部署,进一步做好“五一”假期期间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1.重视假期防疫工作。深刻认识国内外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各部门要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工、学生及学生家长过节不忘责任、过节不忘防控、过节不忘纪律,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网,坚决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决把新冠病毒阻止在校园之外。

   2.安全合理安排出行。“五一”假期期间,倡导广大教师和学生家长不出远门。全体教职工尽量安排在周口市域范围内活动,严格控制离开河南省域范围活动,坚决避免前往黑龙江、湖北、北京、广东等地区及中高风险区的周边区域。

   3.严格履行报告制度。如确因特殊情况需要跨市出省的,严格执行报批制度。校级副职、中层正职要按照正常手续给学校主要领导请假;中层副职和教职工要给分管领导请假,并给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报备。返周后及时如实向学校报告外出活动轨迹和活动情况。对未经报批擅自违规出行的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

   4.严格做好校园管控。“五一”假日期间,严格执行校园封闭管理,始终守牢“两个一律”,外来无关人员、车辆一律不得进入校园,必要出入人员及师生一律实现登记制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5.持续抓好防疫宣传。各部门要拓宽宣传渠道,创新教育模式,强化家校互动,通过防控宣传栏、微信公众号、微信QQ群、致学生一封信等各种形式做好节假期间防护知识宣传教育,告知师生员工始终保持警惕、严密防范。外出应尽量自驾出行,当天来回,减少在外住宿;尽量自备饮料食品,减少聚餐;尽量减少或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到人员密集地方,要戴好口罩,做好防护,减少与他人接触;注意劳逸结合,做好学生的心理疏导。

   6.认真做好值班工作。节日期间要严格执行领导在岗带班、值班人员在岗值班要求。要按照要求,落实值班人员,明确值班职责。出现突发情况,要及时妥善处置并按规定程序和时限上报,严禁瞒报、漏报和迟报。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

                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2020年4月30日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