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全校师生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日期:2020-12-30 10:16  发布人: 览量: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当前境外疫情仍在蔓延,国内出现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疫情的风险持续存在。元旦、春节、学生寒假即将来临,人员流动加大、聚集性活动增多,为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人、物、环境”同防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降低因“双节”期间人员流动、聚集导致的病毒传播风险,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以下倡议:

一、加强师生假期管理。要精准有序安排学生离校,确保离校学生底数清、返家行程可追踪、家校协同有反馈。寒假放假前,二级教学部门要组织开展一次宣传教育,提高学生个人防护意识。各部门要做好跟踪随访,及时掌握师生居家情况。

二、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全校师生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避免人员聚集,节假日期间尽量减少串门、聚餐等聚集性活动,少去人员密集场所。在人群密集场所、通风不良场所、医疗机构三类场所要佩戴口罩,做到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

三、科学合理安排出行。元旦、春节期间要合理安排行程,减少不必要出行,尽可能错峰返乡或出行,避开元旦、春节假期前后高峰期。如果确需出行,要提前了解当地的疫情形势和防控政策,了解目的地近期是否有病例或疫情发生,国外以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建议暂缓出行。要备好口罩、手消毒剂等物品,便于路上使用。

四、严格防范旅途风险。乘坐飞机或火车要遵守秩序、有序排队,全程佩戴口罩,途中做好手消毒,尽量减少在交通工具上的用餐次数,妥善保存票据以备查询,同时做好旅途中的健康监测。旅行期间如出现发热、干咳等呼吸道症状应立即终止旅行,并及时、就近选择发热门诊就诊。

五、保持良好生活习惯。改善居住环境卫生,勤洗手、勤通风。咳嗽和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或屈肘遮掩口鼻,防止飞沫传播。不随地吐痰,不乱扔乱倒。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和免疫力。清淡饮食,多喝水,多吃新鲜水果蔬菜。

疫情还未结束,抗疫仍在继续,我们还不能放松、不能懈怠。我们每个人都是疫情防控的示范者、宣传者、监督者、战斗者!让我们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扎实的举措,共同守护我们的健康生活,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祝全体师生节日快乐、平安健康!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

                                                     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1228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