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专业建设 >> 正文
药学专业简介
日期:2020-03-03 16:07  发布人: 览量:

药学专业


一、师资队伍

药学专业是学校近年来发展迅速的一个新兴专业,近年来为社会共培养了数百名药学专业技术人才。 药学教研室目前有教职工10人,其中6人具有研究生学历或学位。目前拥有专业实验室4个,总面积约400平方米,包括药理实验室、药剂实验室、药物分析与检测实验室、模拟药房,实验设施设备总价值约近100万元,包括高效液相色谱仪、红外光谱分析仪、分析天平(精确度十万分之一克)、阿贝折光仪、永停滴定仪、单冲自动压片机、片剂崩解仪、脆碎度检测仪、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充分满足学生日常实验和实践操作需要。

二、2020年招生专业介绍

  (一)专业概况

本专业培养具备药学学科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实验技能,能在药品生产、检验、流通、使用和研究与开发领域从事鉴定、药物设计、一般药物制剂及临床合理用药等方面工作的职业技术型人才。学院共享基础实验室有:化学综合实验室、人体解剖实验室、生理学实验室、生化实验室、显微镜室等。各实验室均有相应的准备室、仪器室、标本室等。实验室配有先进的实训设备,学生在这里可以接受专业技术训练,为毕业后迅速适应实际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卫生行业的药师、制药工程技术人员、医药商品购销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医药调剂、药品生产、质量检验和医药商品购销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オ。

(三)专业课程

专业核心课程共9门,包括天然药物学、药物化学、药事管理与法规、天然药物化学、药物分析、药剂学、药理学、临床药物治疗学、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学生通过三年专业知识的学习为未来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

(四) 发展举措

为有效推进药学发展,服务于地方经济,我药学专业积极与周口多家医药企业建立校企合作,为卫生行业输送高素质人才。其中还与多家药厂建立订单式培养模式,提高学生的就业率。


说明: IMG_20191207_090442

药学技能竞赛

说明: 微信图片_20200223212312

校企交流

 

说明: 微信图片_20200224115141

 

学生在药剂实验室认真观察老师的示范性实验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