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人才培养 >> 正文
医学影像技术专业简介
日期:2020-03-03 16:10  发布人: 览量:

医学影像技术专业

 

一、专业简介

医学影像技术专业为我院的重点专业之一,该专业具有一支成熟稳重且富有创新精神的教学和管理团队。经过近几年不断地探索和努力,已经成为办学特色鲜明,培养目标定位准确,培养模式和教学手段先进,师资力量雄厚,办学条件优良,教学质量高,社会声誉好的特色专业。该专业自建校以来,累计招生两千余人,近三年来,毕业生平均就业率在 95 %以上,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反馈信息良好。

随着医疗科技的进步和行业的进一步规范化,社会对医学影像技术人才的需求将不断加大,我院医学影像技术专业也将面临良好的发展前景。

二、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一定创新精神和良好职业道德,体魄健全、心理健康,在掌握本专业所必需的基础医学和临床医学知识基础上,系统地掌握医学影像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独立的实践操作能力和发展潜力的“一专多能”高端技能型医学影像技术及相关岗位需要的专业人才。

三、实训基地

拥有校内实训室9个,校外实训基地3家,具备优秀的实训、实习带教老师和先进的MRI机、PACS实训室、CT机、X线机和超声诊断仪器等,能够满足学生见习、毕业实习要求,从而保证了实践教学质量。

四、就业岗位:

专业核心岗位:毕业生可在各级医疗卫生机构从事DRCTMRI、超声、核医学、放疗等医学影像技术岗位工作。专业拓展岗位:在医疗设备企业从事医疗设备的生产、调试、营销和售后服务工作

五、取得荣誉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影像专业代表队参加了第四届、第五届“新华医疗杯”全国职业院校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实践技能大赛,在来自全国近70个参赛院校中,分别获得DR三等奖、CT二等奖、超声一等奖和团体三等奖的优异成绩。比赛分为理论考试与技能操作两部分,比赛过程中,我校参赛队员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出色的临床操作表现充分体现我校影像专业学生的职业技能和精神风貌,展示了我校医学院高水平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成果,受到了现场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

 

模拟磁共振 (2)

                    校内模拟磁共振实训室

IMG_256

                    校内超声诊断室

 

 

模拟DR

                    校内模拟DR实训室

 

IMG_256

“新华医疗杯”第四届全国职业院校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实践技能大赛,获CT二等奖、DR三等奖及优秀指导老师等荣誉称号

 

 

IMG_256

 

 

“新华医疗杯”第四届全国职业院校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实践技能大赛,获超声一等奖,团体三等奖及优秀指导老师等荣誉称号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