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管理 >> 团学活动 >> 正文
助力战“疫” 医学院学子在行动
日期:2020-03-01 15:56  发布人: 览量:

 

2月15日,天气有些冷,但是家住中心城区的李洁仍和往常一样,早早地起了床。吃过早饭后,她和哥哥一起来到离家不远的川汇区八一大道疫情防控服务点,与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共同为进出的居民登记、量体温等。

 


李洁是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19级影像1班的学生,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她和哥哥主动请缨,报名参加了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安排,她负责防疫宣传、对出入人员进行体温监控等工作。

 


“和一线的医护人员相比,我做得不算什么。希望能用我学的知识帮助到其他人。”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17级康复班学生苏诗行如是说。苏诗行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放假回到家后,看到母亲在防控一线忙碌,苏诗行报名参加了社区的排查与执勤工作,用自己的行动为疫情防控加油。

 


在防疫工作中,和李洁、苏诗行一样,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还有许多学子以便民服务、秩序维护、日常宣传为主阵地,积极配合家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在各地的战场上,或劝导行人正确佩戴口罩、或进行体温检测、或协助开展物资保障,有的学生还在重点区域参与巡逻执勤,他们悬挂横幅标语并发放防疫宣传资料,有的同学帮助爱心组织分发手套、口罩等防护物资,表现出了心系社会安宁和人民安危,竭力奉献爱心的强大向心力。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