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医学院举行“医路生花——文化大讲堂”活动
日期:2022-04-13 17:33  发布人: 览量:

 

 

为更好引导学生践行“励德励能,志存高远”的校训,培育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的时代新人,医学院将举办“医路生花——文化大讲堂”系列活动。将通过邀请各领域专家讲座来培养学生的沟通能力、创新能力、逻辑思维能力,促进青年一代的文化自信,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

4月12日下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栗苏老师受医学院邀请,在文昌校区多媒体报告厅以“腹有诗书气自华——劝学篇”为题为医学院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和部分学生代表作了一堂精彩的报告。

 

 

医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隼、院长王金玲、副院长郭瑞、副院长宋丽、综合办主任王慧杰、教学办主任于鑫光、学管办主任董云威参加了本次讲座。

 


 

栗老师首先向同学们详细解读了“腹有诗书气自华”的出处和含义,并告诉同学们,书海浩瀚,即使穷其一生,也无法读完世界上所有的书籍,所以要学会选择性地去读。读书的方向明确了,还要讲求方法和技巧,才能做到“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达到“知明而行无过”的境界。鼓励学生要多读经典,以立足经典和锻炼思维为核心,做一个腹有诗书气自华的人。栗老师结合自身的求学经历,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为与会者带来了了一场精彩的视觉与听觉的盛宴,也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正确认识到了学习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要把读书、学习做为校园生活中的重要内容,把求真务实做为自己的终身理念。在读书学习中把握人生道理、领悟人生真谛、体会人生价值、实践人生追求。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