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请党放心,抗疫有我”——医学院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
日期:2022-05-11 17:17  发布人: 览量:


为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5月10日上午,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组建疫情防控师生党员志愿服务队,留校值班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纷纷报名、积极请战。尽己所能地参与到学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去,为筑牢校园疫情防线注入医学院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参与到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中,党总支书记王隼带领队员们开展校园拉网式巡查,在显著位置张贴安全警告、排查安全隐患、清除安全障碍。



党员志愿服务队从即日起,每天分早、中、晚三个时段进行值班和巡查,不放过每一面围墙,每一道铁网,每一根铁柱,甚至每一个螺丝,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妥善处置存在问题,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园平安。



 一个点位就是一道防线,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全员师生核酸检测现场,老师作为党员志愿者参与到核酸采样过程中,配合医护人员进行扫码登记,提醒同学们保持安全距离、戴好口罩,使核酸工作有序进行。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志愿者的身影。在疫情防控期间,副院长宋丽带病工作,综合办主任王慧杰已经一个多月没有回过家,学管办主任董云威累的腰直不起来,教学办主任于鑫光不仅教学任务繁重,还要当好辅导员和处理日常教务工作,副院长郭瑞作为党员积极分子,主动请缨,参与到志愿服务队,接受党的考验,还有赵燕、李莉莉等一批党员老师积极向社区申请,主动住校工作。每天晚上11点,医学院各个办公室里还在忙碌着,但他们没有抱怨,没有推卸责任,而是克服困难、主动请战,相互关心、相互支持,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人的责任担当。把对党的忠诚、对师生的关爱、对初心使命的坚守体现在疫情防控战场上,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