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凝心聚力 团结奋进 不负韶华——记医学院康复教研室教师团队
日期:2022-05-11 19:45  发布人: 览量:

 


    周口疫情防控形势骤然紧张,学校党委果断应对,及时采取了校园闭环封控管理措施,学生封闭在学校,教师在家线上授课。有一群年轻教师,她们主动请缨,毅然选择了陪着学生一起吃住在学校,进行线下授课,理实一体保证了学生学习效果,而且加班整理康复专业省级资源库材料,以及省级现代学徒制示范点专业建设等等。深刻形象的诠释了无私和奉献、大爱和责任,究竟是什么力量让这群年轻教师面对困难挑战毅然决然,舍小家顾大家,坚定忘我投入工作呢?让我们一起走近这个年轻的团队吧!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康复教研室教师团队是一个团结奋进的团队,该教学团队大部分都是年轻教师,每一位教师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尽职尽责。在廉春雨主任带领下,团队教师们积极强化业务理论学习,坚持集体备课,深入开展教学研讨,取长补短,相互促进,不断提高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

 

 

在校领导和教务处指导和支持下,医学院通力合作,康复教师团队加班加点搜集材料,按时完成了康复治疗技术专业省级教学资源库和现代学徒制省级示范点建设项目的申报工作并相继获得顺利立项,填补了我校双高校建设的短板。两个项目均有巨大的工作量,海量的资源需要收集、整理和归纳,在接下来的建设期,建设团队克服无建设经验、技术力量薄弱、资金缺乏等不利因素,康复教研室教师团队凝心聚力、团结奋进、不怕困难、不计个人得失,每一位老师都能主观积极作为,大家形成合力,集合各方面有利条件,共同服务于康复治疗技术专业省级教学资源库和现代学徒制省级示范点项目建设工作。并通过积极开展与周口惠济康复医院广域、深度产学研合作,就康复治疗技术专业人才培养共同构建“惠济康复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推进工学结合、知行合一,把临床实践中应用的新技术、新规范、新设备转化为教学标准和教学内容,以相对应的资源形式纳入专业教学资源库。

为加快推进省级康复治疗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团队的各位老师放弃寒暑假及周末休息时间,“五加二”、“白加黑”,不计报酬,忘我工作。康复教研室的老师平时教学任务都很繁重,平均每周达20多个学时,每天下课之后来不及休息,立马又投入到教学资源库的建设之中,深夜还要备第二天的课程......廉春雨老师和张秋霞老师为了工作无法照顾孩子,平时都是交给邻居帮忙接送看护;方亚雯老师身怀六甲,依然坚持在工作第一线,任劳任怨,与大家一起工作到深夜;曹天晴老师更是为了工作连做手术都往后推了又推;几个年轻老师也因为加班不休假而一次又一次错过了相亲机会;类似的例子还有很多,感人事迹不胜枚举。

康复教研室的教师锐意进取,团结奋进。她们主动向有经验的老教师学习,积极参加校内外各类培训及各种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和辅导学生技能比赛。她们在付出了艰辛的汗水之后也迎来了收获,康复教学团队于2020年、2021年连续被评为周口职业技术学院优秀教研室;202011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比赛中获团体等奖20213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中获团体等奖;指导我校学生2018年河南省第三届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学生技能大赛中获得团体等奖2019年第四届全国职业院校康复治疗类专业学生技能大赛中获得团体二等奖



这是一个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教师团队,团队里的曹天晴老师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我们选择了教师这个职业,就应该认真上好每一堂课,把自己所学尽力传授给学生,我们更在意学生们内心对我们的评价!正是这种立德树人的理想信念激励着她们砥砺前行,为她们坚定忘我工作提供了强大的源源不断的动力。



这是一个朝气蓬勃、充满活力的团队,康复教研室的老师们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学习,努力拼搏,团结共进,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在个人业务提升和学院学科专业发展上一步一个脚印,坚定前行,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了一项又一项辉煌成绩,为我校“双高校”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为我校迁建升本做出积极的贡献。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