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专业建设 >> 正文
院长王金玲带队到惠济康复医院洽谈现代学徒示范点建设事宜
日期:2022-01-07 17:32  发布人: 览量:

 


 

1月6日上午,医学院院长王金玲带领教学办主任于鑫光、康复教研室主任廉春雨和邓舒允老师到周口惠济康复医院,就现代学徒制示范点项目建设进行深入洽谈和交流。



王金玲院长就双方下一步深入推进共建康复现代学徒制示范点项目,提出了当下迫切需要解决的几个问题:一是成立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惠济康复产业学院委员会,建章立制。确定委员会校企双方人员名单,明确各自职责分工,在推进现代学徒制示范点建设过程中及时有效对接和沟通,出现问题及时协调解决;二是抓紧选拔现代学徒制的师资;三是专业课程内容整合和学生学习效果考评方案制定;四是学生的吃住和学习场地的建设问题。

惠济康复医院王希振董事长表示高度认同,就学徒制班师资建设,指示邓云华和张凤荣副院长要密切配合,认真落实解决好相关问题,要从各科室有丰富临床工作经验和带教资历的一线康复技师中选拔20-30名康复带教老师,每位老师分配1-2名学生,采取师带徒方式精心培养,面对面传授,手把手指导,确保学徒制试点班学生培养的高质量。

就课程对接方面,王金玲院长建议根据康复技师岗位标准,将康复评定和常见疾病康复书本上理论和医院临床实践内容重新整合,采用项目化教学,根据工作过程需要,强化所需理论知识,增加学生动手操作机会,同时对学生的学习成效开展技能大比武,发现问题及时给予指导纠正,确保学生练就过硬专业技能,使学生由技能生手尽快成为熟手和带教老师的得力助手。

对于学生的吃住现实问题,王希振董事长已经提前做了精心安排,在邓云华副院长、张凤荣副院长引领下,王金玲院长和医学院随同人员逐一考察学徒制班教学场地、学生餐厅、学生寝室等。看到餐厅整洁卫生、学生寝室干净舒适且房间都按有冷暖空调,教室教学设备齐全,功能完善,王院长对院方前期的大力投入,院方承诺践诺,真心诚意共同培养康复技能人才的举措表示高度赞赏和衷心感谢。

王金玲院长表示在双方真诚合作和共同努力下,康复现代学徒制示范点项目建设一定能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周口市乃至全省康复行业和大健康产业培养更多高素质康复技术技能型人才。 

 

 

现代学徒制班级授课教室

 

 

学生餐厅

 

 

学生宿舍外景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