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管理 >> 学工组织 >> 正文
医学院召开新学期辅导员工作会议
日期:2023-09-08 16:08  发布人: 览量:

 

为确保新学期学生管理工作平稳有序,202393日上午,医学院在文昌校区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全体辅导员工作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苑建伟、学管副院长王向华、学管办主任聂蕾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由王向华副院长主持。

 

f01a9d543c57e0ee22d13c98bb1654c

 

会上,聂蕾主任表示辅导员工作千头万绪,要有“事事放在心上,时时抓在手上”的责任担当,把学生管理工作做实做细;与学生交流要有温度,关注学生所思、所忧、所盼,帮助他们解决好校园适应、学习生活、毕业求职等方面的操心事,为学生创造良好发展条件;日常工作要有记录,“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围绕工作安排做好工作总结和反思;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提醒学生增强防范意识,预防网络诈骗,注意饮食卫生,做到安全用电、安全出行,切实保障自身生命财产安全。


6c7c89c1325a9398254c563e433c2df


苑建伟书记对辅导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切实提升能力水平和专业素养,掌握学生工作特点,加强沟通交流,以创新思维推动工作创新开展;二是要有团队协作意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推动学管工作更上一层楼;三是切实提高服务育人水平,始终把学生工作放在首位,做学生的知心人、贴心人和有心人。

此次会议明确了医学院新学期辅导员工作要点,对加强学工队伍建设、学生教育管理和顺利推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