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思政教育 >> 正文
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文一在文昌校区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报告
日期:2021-12-02 11:28  发布人: 览量:

 


 

 

 

 

12月1日下午,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文一在文昌校区报告厅为医学院、护理学院全体教师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报告。 

报告会上周文一书记全面系统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历史的地位和重要意义。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审议通过的《决议》把着力点放在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上,深刻阐释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根本遵循。


 

周书记深入解读了全会精神特别是《决议》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指出我们学习全会精神,必须深刻领会全会以历史决议形式作出两个“确立”论断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充分认清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理论和实践成果,把握历史规律,顺应历史潮流,掌握历史主动,更好地开创美好未来;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全面认识党所作的历史性贡献,坚定不移爱党、信党、跟党走,矢志不渝践行初心使命;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把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坚持好、丰富好、发展好,提高应对风险、迎接挑战能力;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使命责任,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切实肩负起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责任。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