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人才培养 >> 正文
药学专业简介
日期:2020-03-03 16:07  发布人: 览量:

医学院药学专业

一、专业简介

药学专业为21世纪朝阳专业,在“中国制造2025”和“健康中国2030”国家战略引领下,我校药学专业经过数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学院具有特色的热门专业之一。

我院以地方医药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实践技能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药学专业形成了一支素质高、技能强的专兼职结合的双师型教学团队,注重专业建设,构建“医、教、研”协同下药学人才培养模式;建设药学专业信息化精品课程;创新实习方式、建设实训基地。构建“校企合作、医教协同”的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地方经济,为医药行业输送更多优秀人才。毕业生就业面广,就业率高。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药学学科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实验技能,能在药品生产、检验、流通、使用和研究与开发领域从事鉴定、药物设计、一般药物制剂及临床合理用药等方面工作的职业技术型人才;培养与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要求相适应,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文化素养和职业生涯发展基础,能够在第一线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三、主要课程

专业基础课: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人体解剖生理学、生物化学、中医药概论、临床医学概论等。

专业核心课:天然药物学、药物化学、药事管理与法规、天然药物化学、药物分析、药剂学、药理学、临床药物治疗学等。

四、实训基地

药学专业实验室5个,包括药理实验室、药剂实验室、药物分析与检测实验室、模拟药房,GMP仿真实训室。各实验室均有相应的准备室、仪器室、标本室等。实验室配有先进的实训设备,学生在这里可以接受专业技术训练,毕业后可迅速适应实际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为有效推进药学发展,服务于地方经济,我院药学专业积极与新四方药业有限公司等多家医药企业建立校企合作,共建药学实训室,突出实践能力培养,为卫生行业输送高素质人才。

 

微信图片_20200223212301

 

微信图片_20200223212312

 

 

五、就业岗位

在药品质量控制、药学服务领域,从事药品生产、分析检验、调剂、临床指导合理用药等工作。

六、取得荣誉

在多年的拼搏努力下,药学教研室成员在教学比赛、科普宣传、科技创新等领域取得一定的成绩和荣誉。

 

f884e549748d7049e9738a2e8449318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