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人才培养 >> 正文
康复治疗技术专业简介
日期:2020-03-03 16:04  发布人: 览量:

康复治疗技术专业

 

专业介绍

世界卫生组织把康复与保健、预防、治疗并列,作为医疗卫生事业体系中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目前我国康复相关专业人才需求量大。我校为了适应社会不断增长的对康复相关专业人才的需求,于2000年开设了中职中医康复技术专业,2015年开设了高职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康复学科带头人是中国康复医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委,职业教育分委会副主委;全国卫生职业教育康复技术研究会会长。

经过10余年的建设与发展,我院已拥有一支数量适宜、结构合理、素质较高的师资队伍;拥有一个规模较大、设备精良的实训中心;拥有先进的职业教育教学理念,基本完善的教育教学体系,将培养受各级康复机构欢迎的高素质的康复治疗师作为教育教学目标。并全面进行网络课程建设,加强专业课程建设,实训与岗位能力接轨,建立科学的康复治疗技术专业考核体系,实现客观有效的教学评价,确保教育教学质量。

康复治疗技术专业的开设,顺应社会民众健康、审美的需要,满足人们对意外伤害、疾病所致的残疾、手术后的恢复等在治疗疾病、延年益寿等多方面的需求,有着广泛、深厚的社会基础,市场广阔。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一定科学文化素养,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人际交往与沟通能力、掌握必备的基础医学和临床医学知识基础,现代康复和中国传统康复医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术,具有独立的实践操作能力,能胜任康复机构的物理治疗技术岗位、作业治疗技术岗位和言语治疗技术等岗位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人体解剖学、生理学、病理学,人体运动学、人体发育学、康复评定技术、运动治疗技术、物理因子治疗技术、作业治疗技术、言语治疗技术、常见疾病康复、中国传统康复技术等。

  就业方向

毕业后能在各级各类医院康复医学科、专科康复医院(中心)、工伤康复中心、疗养院、社区医疗机构康复部(社区康复站)、残联康复中心、假肢矫形康复中心、儿童康复中心、民政系统社会福利院、儿童福利院、养老服务机构、残疾人用品服务站、康复医疗器械公司等从事康复治疗技术工作、康复管理工作、康复医疗与保健类相关产品营销工作。


减重步行训练系统、平衡评估训练系统等

康复实训室

 

河南省第三届康复治疗技术专业技能大赛医学院代表队荣获团体一等奖、学生刘书佳获个人二等奖,韩珊珊和尚威威获得理论考试优秀奖,曹天晴荣获优秀辅导教师


 

河南省第四届康复治疗技术专业技能大赛医学院代表队荣获团体一等奖

 

   河南省第四届康复治疗技术专业技能大赛医学院代表队学生兖鹏涛和刘龙龙荣获个人理论考试一等奖、学生徐森荣获个人理论考试三等奖

 

 

   全国第四届职业院校康复治疗类专业学生技能大赛荣获团体二等奖、学生付文静荣获康复评定单项三等奖、理论单项二等奖;学生支润泽荣获康复治疗单项二等奖;学生马慧娟荣获精神风貌奖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