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医学院“学雷锋”倡议书
日期:2019-03-06 16:04  发布人: 医学院 览量:

春风送暖的三月,总能让人想起一个人,感受到一种精神,那就是雷锋精神。1963年3月5日,毛主席发表“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每年的3月5日被定为学雷锋活动日。雷锋精神作为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一种积淀,它不会褪色,在社会不断发展不断进步的今日,我们更应该弘扬雷锋精神,积极参与学雷锋活动,为身边人送去春天般的温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在此,我们向医学院全体师生发出倡议,让我们努力做到:

一、学习雷锋做个有爱的人。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帮助他人,快乐自己,这是雷锋乐于助人的精神。在公交车上的一次让座、对过马路老人的一次搀扶,这些举手之劳的小事都是雷锋精神的体现。我们每一次露出温馨的笑容,就能消除人与人之间的陌生;我们每一次热情的伸出援助之手,就能帮助迷途的人走出困境。让我们用爱与善良去温暖每一个人。

二、学习雷锋自强不息、锐意进取。

我们要在生活上始终保持乐观向上、斗志昂扬的状态,在学习上积极钻研科学文化知识,始终保持与时俱进、勇往直前的品格。

三、弘扬雷锋精神,倡导环保生活。

我们应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呼吁更多的人积极参与到环保活动中来,共同保护我们美丽的家园。让环保成为一种行为习惯;以自己捍卫环境的行动,让环保成为每个人的行动自觉。

在这个激情洋溢的三月里,让我们携起手来,一同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月的学雷锋活动中,让爱与温暖撒满整个校园,并将雷锋精神弘扬与传承。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