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2019-2020学年第2学期期末考试实施方案
日期:2020-10-08 14:55  发布人: 览量: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2019-2020学年

2学期期末考试实施方案

一、实施目的

为加强学科教学的年段检测工作,了解学校学科教学质量状况,严肃考纪考风,促进良好学风的形成,强化教师工作责任心,促进教学质量的提高,特制定医学院期末考试实施方案。

二、考试年级及科目:

期末考试科目

19级康复:生理学、病理学、康复评定技术。

19级医学影像:生理学、病理学、医学影像解剖学。

19级药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

三、考试时间:

20201010号。

四、组织机构及主要工作:

1、考试领导小组:

组长:周文一、王金玲

副组长:郭瑞、吴秀丽

成员:于鑫光、王向华、牛文政

2、主考:周文一、王金玲

职责:主持期末考试全面工作。

副主考:郭瑞、吴秀丽

职责:协助主考做好本次考试考务工作。

考试巡视员:雷有杰、曹聪聪、尚杰、于夏、张秋霞、唐宁宇。

职责:巡视、检查各考场,处理考场中发生的一般问题。

考务组:王慧杰、曾丽娜、齐丹

职责:负责实施考务工作。统计考试科目、试卷发放收集、考场安排、排监考表、监考员调度及其他考务工作。

3、各班级考场布置工作:学管办负责,考场整理班级负责制,各班级组织于2020109日下午放学前按照以下要求布置好考场,并负责各班级钥匙。

1)各教室保留考试所用桌凳,其余桌凳放在指定位置。

2)考试用桌椅一律桌斗朝前,按照有里到外顺序排放整齐。

3)打扫干净教室内卫生,清除室内文字等,做到墙壁净,黑板净、窗台净、地面净、桌斗净。并注意保持好卫生。

4、评卷:评卷时间为:20201011----1014日。 评卷前各阅卷老师明确分工,商议好每道题的给分标准,以便公正、合理地给每道题评分。改卷完毕,评卷员做好认真细致的检查工作,务必做到严肃、认真、有条不紊,上报成绩确保真实、无误。

 

五、考场及监考日程安排:

详见《考试考场安排日程表》

六、注意事项:

1、取卷:由考务组按时发卷,监考老师不得提前发放试卷。

2、各班要认真组织全体学生参加考试,由辅导员和学管办通知到每一位学生。

3、监考人员须知:

1)监考老师必须在考试前20分钟到达考场,首先整顿考场秩序,清理室内与考试内容有关的东西(课本、作业本等),然后检查学生人数。

2)监考老师在发卷前先讲考试要求,提示学生认真填写姓名、班级、考号等信息,提前5分钟发卷,开考铃声响后考生才能作答。监考老师在发试卷前要认真检查一次,发现问题要及时汇报并处理。

3)严禁考试作弊,严肃考纪考风。监考教师发现学生作弊,应给予警告,采取以教育为主,批评为辅的原则,及时制止。对个别粗暴恶劣、恶意捣乱者经警告教育仍不听从的考生应做好记录交由学院处理。如果教师作弊,一经发现,则通报批评及按有关规定处理,任何个人在考试中出现的违纪的问题,要追究有关领导及当事人的责任。(监考及评卷工作谁出问题由谁负责,情节特别严重的,记录在案,教师评优评先时一票否决)

4)监考老师要依时进入考场,按时发卷,不得提前或拖延时间,监考期间两监考老师在考场内时刻注意考生情况,不要过多的在考场走动和巡视学生,不得随意离开考场,不准在考考场内吸烟、阅读书报和谈笑,要关闭手机,不准在考场内打电话,不要做题及抄题。

5)考场发生意外时,监考老师要镇静,并慎重处理,若处理不了的,要与巡视员、主考协同解决。

4、阅卷工作须知

1)各阅卷教师要依时参加评卷,严守岗位,不迟到、不早退。

2)各阅卷教师要对评卷工作严肃公正、认真负责、实事求是。

3)评卷完毕,认真核对审查,确保无误后统计成绩。统计成绩要认真细致,最大限度地减少差错,对学生负责。

5、各阅卷老师分别把成绩统计表、试卷分析及相关资料与20201015日前交到医学院教学办。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教学办

                                                                         2020105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