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管理 >> 团学活动 >> 正文
刘士欣书记到文昌校区为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日期:2019-09-24 17:42  发布人: 览量:

9月23日晚,校党委书记刘士欣来到文昌校区,为2019级新生以《精彩人生从这里起航》为题讲授“开学第一课”。活动由校党委副书记李森主持。

“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要紧的只有几步,特别是当人年轻的时候。”刘士欣以著名诗人柳青的名言引入,围绕坚定一个信念:我一定能成才;认清两个转变:基础教育向高等职业教育转变、未成年人向成年人转变;追求三个做好:挥别过去、拥抱现在、把握未来;践行五讲五重:讲学习、重修为;讲规则、重法纪;讲责任、重担当;讲诚信、重践诺;讲健康、重安全。刘士欣用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个个鲜活的故事、一组组真实的数据分析大学生面临的环境条件和主要任务,帮助新生了解学校的人才培养思路,合理规划人生道路,教育引导大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开启有意义的大学生涯。

刘士欣寄语广大新生,知识改变命运,勤奋决定人生。大学是同学们最美好、最关键的时期,要胸怀梦想,刻苦学习,勤于思考,勇于实践,增强本领,掌握真才实学,练就一身真本领,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党委书记讲“开学第一课”,帮助莘莘学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是周口职业技术学院立德树人工作的重要一环,是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的直接体现,也是党委书记、校长带头抓思政课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