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医学院党总支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当先锋表率”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03-17 17:16  发布人: 览量:

 

今年是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医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先后开展“清理卫生死角,美化校园环境”、“情暖学生,整理宿舍”、“优化停车环境、倡导文明出行”等志愿服务。

36日,医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隼给全体党员上“传承雷锋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争做合格党员”专题党课,分享了闪耀着共产主义思想光辉的《雷锋日记》节选,回顾了毛主席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的由来,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要求把学习雷锋精神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密结合,将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融入日常的工作生活,在自己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32a7c029a75b7858f19815fc7bd1487 

党课结束后,全体党员一起面向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再次重温入党誓词。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让党员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不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beb7917671210a55b658bcd265b2cda

 

宣誓仪式结束后,全体党员热情高涨,立即投入到“弘扬雷锋精神、争当先锋表率”的各项活动中。

 

a79010d90d5ff63fec68a9ae896cc1d

 

39日医学院成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在校园开展“清理卫生死角,美化校园环境”志愿活动,活动现场,党员教师们分工协作,对学校操场、花坛及排水沟进行了拉网式清理。这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清理了校园垃圾,美化了校园环境,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校园文明助力,号召全体师生一起加入到开展美化校园环境行动中来,助力城市文明建设。

 

82a65d7b8b1456e509e0eba32d6e251

2c4650865e83de324217bdf188610c3


 

310日志愿者们到宿舍进行楼道垃圾清扫,擦拭墙面瓷砖、给学生示范宿舍行李摆放、宣讲宿舍安全用电常识。通过清扫,同学们可以拥有更好的寝室环境,更能明白寝室清洁的重要性。广大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服务学生、奉献社会的宗旨。


7402a19c15552477732a87a976b96c5

f19456de220374728ec418ac15d81e6

 

312日下午志愿者到学校大门口整理周末停放凌乱的共享单车。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都饱含热情,将翻倒的共享单车扶起,将零散摆放的共享单车摆放整齐。其间大家相互帮助、爱护单车,共计整理摆放共享单车四十余辆,统一摆放在共享单车推荐停车地点。活动结束后,大家的手上都布满了一层尘土,但是大家都认为辛勤的劳动换来了干净整洁的环境都是值得的。本次活动,医学院志愿者以身作则,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倡导“优化停车环境、倡导文明出行”的理念,对创建和谐、美丽的校园环境及对学校周边的环境卫生秩序的改善具有重大意义。

 

488fcf478cd80797f039dcc9d03f293

 

为更好助力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医学院组织党员志愿者在人和路文昌路交叉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医学院教职工积极主动报名,平均每周安排至少30人次参与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们热情饱满地跃动在路口,挥动着手中的小旗子指引着行人以及非机动车按照交通指示灯有序地过马路,对行人或非机动车闯红灯、不走斑马线的行为进行及时劝阻、教育。同时,还为路过的有需要的行人提供指路服务,引导广大市民共同营造安全出行、文明礼让的良好社会氛围,一起携手共建文明、和谐城市。

此次学雷锋志愿活动,医学院志愿者们充分展现了团结协作、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师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全院营造出了践行雷锋精神、传递正能量的良好氛围。下一步,医学院将继续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常态化,将雷锋精神转化为岗位建功、拼搏实干的实际行动,让学雷锋在校园蔚然成风,引导更多的青年大学生成为追“锋”少年。



 

 

分享到
相关链接